杂碎稚录 (14-19年)

就像棋盘走卒,有进无退。博弈的程中,从来淘汰的都是怯懦不前。

其实长发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像丑小鸭把头躲进毛绒绒的翅膀一般地把头埋进头发里轻轻啜泣,天真地以为自己其实是一只不被重视的天鹅,天真地觉得自己也有一个温暖的小海湾可以停靠。so absurd.

我一直被小时候短暂的昙花所欺骗至今还不肯从自编又不停自圆的谎中逃离。

我们的情分关系就像以小农经济为主体的自然经济,而总是不时地有商品经济的乱入,却被我们重农抑商观念努力遏制。自然经济根深蒂固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在西方资本主义冲击下,我们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市场,之间产生了民族资本主义,自然经济开始瓦解。他们都说自然经济解体会引领近代化潮流——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

对于光芒耀眼的人,旁人就会巴望着你出现瑕疵,哪怕是一点点他们也会觉得原来你不过尔尔,再升腾起一种可怜的优胜感。这个世上最不缺的就是看热闹的人。

你给我针尖,我也不会回你以麦芒。因为我心底本来就没有麦芒。

事情是普遍联系的,所以根本没有全身而退这种事情,如果,你懂得我的意思。

我宁愿拥有世俗的偏见和他人思想的无端排挤,也不要怜悯和同情。

日常说自己渴望死亡的人,真到那个时候却会拼尽一切求生。

Like a greedy child who is not just content with the tasty candies and new clothes he already has,he still longs to put the gentle moonlight and elegant stars into his pockets.

七分癫来三分痴的人,很少会有人高歌相候。我也想名利风光都拿来奉酒,真假善恶都不要看透。可是这种壮阔要练多少年才不像是硬装出来的?

人不会被留下,但东西会。

Let me show you my firm muscle.Fear never takes up my mind.I essentially have the capability to manage everything no matter how awful it is.Some day you'll be by my side so long as I spare no pains to come out.

我是没人察觉的小太阳。

这种天气最适合睡觉了。漆黑荒芜的夜里,听着轻雷断雨,安心下来,呼吸也变得绵长。我以前写过的九张机里,有第六张机:木樨香落水沉销。秃枝扶风信招摇。始脱骤雨,偏与风悖,残花如红泪。当时高考后暑假,也是雨天夜里,躺在地上哭着写出来的。其实不应该想雨打樱落、残花红泪的,春雨其实是一种新的期望。韦应物写道: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想的事情远远比我阔气许多。而如今惊蛰已过,春雷始鸣,以后一切都会更好的。

配得上秋高气爽的天气才是好天气。

将冬的天。江东的天。

少做事,多睡觉。

善于写着冠冕堂皇的话但自身行为与其鼓吹的言论背道而行真是大有人在啊。果然每个人都适合当作者,却不是都能称为人。这真是个奇妙的世界。

那些可以倾诉而且得到安慰的人,活得真是幸福。

最难过又是值得高兴的,是那一句,“并不是我。”

有的人手放在衣兜里看起来很平静地在走,其实里面揣了一瓶凉凉的柠檬茶。

成功人士的成功学什么的是最恶心的了。

对于日常循环的困境,大家都觉得自己的掺入能成为循环链上断开的口。但是大多情况下,最后他们只能牵连你一起落入同等悲伤而已,你什么也改变不了。

In a state of extreme panic, the calm or joyful melody still can't alleviate the misery.Being faithful to music, even died for that loyalty was the only comfort for their ending lives. People can choose how to live, also how to die. People can not exist forever, but the deed they ever did can.Titanic,a gentle nightmare. It was always along time to wait for the dawn.Another scene when it came to an end.Though she hadn't seen him for decades,  in thedream he was still clearly visible. How rare.Nevertheless, my memory is declining year by year.Life is an endless departure.

世间攘攘皆为利往。如果人和人之间不存在利益往来,是不是都不会有对谈。每个人都很冷漠,我也是。我不想活得太精明,握手也假,大笑也假。

谁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谁就可以流芳千古。

一个小男生突然走过的时候看到我们,开始了加速跑。忽然之间就成了年龄最大的怪物。

天在下它的雨,我在求我的解。我们不停,无所依,就十分悲伤。

真是羡慕有些人,无论好坏都自信。我不是你,也不是你。大家都是被诸神拥抱着,都是天上星辰闪着光,我只是月下的啼鸦光秃秃。梦想可以借的吗,毕竟那么多人有梦想来着,我思考不出来了那可以给我一个吗?有没有那么一天,永远不会有黎明,月亮不顾着圆缺,春风吹不远,花还在枝头上。人们沉沉睡去,不忙着担心天亮的以后,永远做着清梦。沾到月光的夜风湿透了,可是还有人在门外留着一盏灯,等一等墙角的鸦,什么时候才能身心无畏地靠近光芒。

一点也复习不下去。怪椅子溜,怪头疼。

三眼皮去拿外卖,偏头痛听完了广播台放的探清水河。

常戳就麻木不痛了,挺好的。

坐在食堂里看着每个人都在吃饭,忽然觉得,人类的本质是机器吗,每天必定要做些重复的事情。

快乐稍纵即逝,只有痛苦才是长久的。

其实我害怕很多,但是我不敢说,大家会觉得我格局小。我太多突发事件了,我真的怕。

我的开心,奢侈又廉价。

————————————————————

评论
热度(4)